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商会动态

老乡的商会有必要加入吗?

发布时间:2020-10-20|栏目:商会动态|浏览次数:396

商会是中国近代至早建立的现代意义上的社会团体之一,同时也是社会影响力至大的社团之一。从法律意义上而言,中国商会制度建立的过程,也是近代意义上商人身份确立的过程,是商人组织有序化的过程。于当时西方的民间商会相比较,它更具官方色彩,更依赖于国家法律的制度催化。这种制度的催化作用成效十分显著,它相当迅速的改造、吸纳了各种形式的传统商人组织,成为具有主体性的利益集团。

 

加入老乡同乡的商会有必要吗?有什么作用?

1、有家的归属感:商会是一个纯社会团体组织,只要承认商会章程,愿意履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都可以报名加入这个大家庭。

2、眼界开阔感:大家通过商会畅谈乡情,交流信息或者通过聚会互动,可获取许多商机,无论是技巧技术上的,还是生活行情上的,这里面的商机、窍门、经验都会让你大开眼界,如获至宝,受益匪浅。

3、同行认同感:商会基本上都是同乡,有共同的地域文化、接近的价值观、良好的认同感,而且由于地域邻近,可省下一些物流费。所以会员、同行之间很容易打消彼此间陌生状态时的隔阂,更容易产生合作愿望,赢得信任,获得帮助,交易更顺畅。

4、商会依赖感:同样的心动,同样的帮助,我们选择在同一个平台,经营中的酸甜苦乐难道不希望有人帮助吗?有什么困难说出来,大家七嘴八舌都帮你出主意、想办法,“有困难,找商会”,有商会帮助多好,商会是个温馨的“家”。

5、会员优待感:商会的信息免费提供,商会可免费帮助宣传产品,还可在会员通讯录上随时查寻你的伙伴,其他会员也会经常对口介绍来许多生意。这两者都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地给你的企业增加一定的商机。

 

单个企业的力量通常是薄弱的,而如果加入某一个商协会,融入一个集体,自身层次就会提高。通过有益的探索和一系列的举措,一定可以让商会的广大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从而打造商会与广大会员的共赢局面,展现新时期商人的风采。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