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新闻资讯

@所有安溪人:安溪县县委书记、县长发表新年献词,祝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发布时间:2021-01-05|栏目:新闻资讯|浏览次数:57

新年献词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安溪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毓舟

又是新的一天,也是新的一年。衷心祝福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作别2020,我们俯瞰流逝的时间长河,这一段岁月波澜壮阔,这一段年华注定不凡——

2020,我们为责任、担当、大爱点赞!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庚子新春的安宁祥和,让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全民战疫,安溪遍地英雄:党旗红、天使白、迷彩绿、公安蓝都是“战袍”,劳动者、快递员、志愿者、环卫工都是“战士”,全县上下风雨同舟、四海同胞守望相助,以血肉之躯保山河无恙、护茶乡安澜。疫情尚未走远,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注重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聚集聚餐,你我携手、共享健康!


2020,我们为坚韧、克难、复苏自豪!从有效控制疫情,到率先复工复产;从畅通五难链条,到精准援企稳岗;从几度云端招商,到轮番直播带货,经济逐季回暖改善、逐步恢复常态,走出一季度的断崖下跌,实现二季度的筑底反弹,赢得三季度的扭负转正,交出全年增长3%的安溪答卷。跨过逆境逆势、扛下大战大考,安溪的发展基础更牢、信心更足、未来更可期!


2020,我们为城扩、路畅、村靓打call!城市建设挺进“三环时代”,“一核一辅多带”县域发展新格局跃然纸上;“白濑速度”备受瞩目,大坝主体实质开工;700公里农村公路提级改造全面完工,兴泉铁路即将通车;乡镇片区改造多点发力,农村旱厕全域清零、裸房整治整装待发,美丽乡村连点成线、百花齐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花落安溪,城乡融合的“交响曲”、清逸秀丽的“山水画”,让茶乡“风景这边独好”!


2020,我们为践诺、圆梦、幸福鼓舞!如期高质量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梦圆,赋予这个百年交汇之年最美的荣光;新增学位8000个、病床位增至5411张、养老床位增至7800个,“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好愿景,成为这座城市最真实的生动图景。群众的期待,我们念兹在兹、未敢懈怠,只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20年的落幕定格,标定“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来,全县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倍道兼程打拼,经济总量超过75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全国百强县跃居第60位,综合实力大步迈进;“一区九园”落子起势,建材冶炼等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光电、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加快集聚,转型升级走在前列;安溪铁观音登顶中国区域品牌价值榜首,获评“世界藤铁工艺之都”,茶业、家居工艺产值分别超过250亿元、200亿元,双铁齐飞格局成型;四条高速通山达海,三安大桥、东西大道等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区位条件愈发凸显。我们笃信,历史从不偶然,一切皆有可能,安溪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从此刻,向未来。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县“两会”,发出了现代化建设动员令,擘画了全方位超越路线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深化实体强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破解二元结构、加快构建“一核一辅多带”县域发展新格局,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奋力推进实力安溪、大美安溪、幸福安溪、善治安溪建设,加快打造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我们戮力同心,逐梦新征程的星辰大海!


安溪,加油!茶乡,奋进!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