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安商会所 > 茶商联动

安溪铁观音知识问答(四)

发布时间:2021-07-05|栏目:茶商联动|浏览次数:77

(四)品鉴与营销

640.png 


55、安溪铁观音主要的品质风格是什么?

答:安溪铁观音主要的品质风格是:既有绿茶的清香又有红茶的甘醇,集红茶绿茶优点为一身的半发酵茶,具有天然花果香和独特观音韵,堪称茶中之王。

56、什么是安溪铁观音独特的观音韵?

答:安溪铁观音的独特优异品质是由品种香、地域香与工艺香三者有机融合而成。表现为香气幽雅馥郁,滋味醇厚甘爽、回甘生津、齿颊留香,具“天真味、圣妙香”,称观音韵。

57、如何鉴赏安溪铁观音外形?

答:从成品干茶外形的紧结度、匀整度和悦目度(顺眼度)来鉴赏。在干茶外形同等悦目度的前提下,颗粒越紧结且越匀整越好,反之越差。

58、如何鉴赏安溪铁观音香气?

答:从清纯度、强弱度和持久度来鉴赏。在同等清纯度的前提下,香气越高强且越持久越好,反之越差,如有异味、杂味更差。

 

640 (1).png


59、如何鉴赏安溪铁观音汤色?

答:从适度金黄度、清澈度和明亮度来鉴赏。在适度金黄度的前提下,越清澈且越明亮越好,反之越差;汤色太浓或太浅均不符合清香型铁观音的特征。

60、如何鉴赏安溪铁观音滋味?

答:从爽口度、醇厚(饱满)度和回甘度来鉴赏。在爽口度的前提下,越醇厚且回甘越明显越好,反之越差。但如带有明显的苦味、明显的涩味、明显的酸味,也不能称为好茶。

61、如何鉴赏安溪铁观音叶底?

答:从柔嫩度,肥厚度和“发白”度来鉴赏。在叶底(茶渣)同等集结的前提下,越肥厚且“发白”度越明显的越好,反之越差。

62、第一泡茶水即冲即倒有什么说法?

答:在安溪有两种说法。一是,饮水思源,感恩土地。把第一泡茶水倒出敬土地公,感恩大地赐与我们神奇的茶树。二是,温润泡,或叫“醒茶”。铁观音外形紧结,为让茶叶更快浸泡出来,先温杯,再温茶,然后冲泡茶叶。

63、安溪铁观音感官审评时如何打分?

答:安溪铁观音审评时一般采用GB/T23776-2009《茶叶感官审评方法》中的百分制评分法:


微信图片_20210705113137.png

   

64、品饮安溪铁观音应注意哪些方面?

答: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茶叶的投放量(茶水比例);二是冲泡用水的质量;三是冲泡用水的温度(要用刚沸腾的开水);四是浸泡的时间。

65、清香型铁观音怎么保存比较合适?

答:清香型铁观音的品质特征对环境要求相对较高,贮存时要特别注意干燥、密封、避光、防高温,以保持其特有的鲜爽度。

66、市场上成批量的茶叶产品为什么要进行拼配?

答:①提高茶叶品质;②提高经济效益;③提高销售区域的针对性;④平衡控制销售水准;⑤提高茶叶收购的指导性。

67、安溪茶商公约的行为准则是什么?

答:“守法、诚信、公平、规范“。

68、安溪铁观音消费群体如何分类?

答:按消费群体的心理因素可分为:爱好性消费、健康性消费和文化性消费三部分。


信息来源:微茶传媒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