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商会动态

商会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栏目:商会动态|浏览次数:5

2021年10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圳市安溪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打卡红色基地,走进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东江纵队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719171036.jpg

 商会党支部书记罗灿城带领党员、永远荣誉会长易尚碧,老党员苏旺太、党员陈荣色、郭庆文、罗世伟、黄东松、吴梅凤参加,邀请商会理事易文贤等成员列席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19171041.jpg

 东江纵队是由中共东江地方组织发动人民群众,建立各种抗日武装,积极开展敌后游击战争,配合国民革命军作战,成为华南抗战中的重要武装力量。该纪念馆由东江纵队建立的背景、根据地的创建、海内外同胞的支持、敌后游击战争的发展、配合盟军夺取胜利、北撤山东转战南北、英雄礼赞等章节,为我们展现了先辈们为了创造美好生活付出了一系列的牺牲,才有如今和平稳定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19171045.jpg

在展馆里,我们看到了先辈们孤悬敌后的抗战环境,依然坚持独立自主的游击方针;武器装备的缺失,依然坚持与敌人抗战到底;恶劣的生存条件,依然不能改变信仰与追求。

参观完以后,老党员同志给我们讲述了东江纵队的相关事件和东江纵队优秀指挥官曾生和王作尧二位将军的事迹和精神,让与会成员们深受触动、倍受鼓舞,并向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20719171049.jpg

在这样一个特殊历史节点,商会党支部组织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非常荣幸。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百年艰苦卓绝,百年荣耀辉煌。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我会党员和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坚定爱国信念,推动了商会党支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