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商会动态

商会的资源如何转化?

发布时间:2020-09-29|栏目:商会动态|浏览次数:10

近年来,商会作为社会组织的“后起之秀”,正在走上时代前台,发出商会的至强音。广大商会工作者,应把商会资源当成一种财富,把资源转化当成一种本领,尊重资源、珍惜资源、爱护资源,遵循事物规律才能“心想事成,为我所用”。

 

在商会的日常实践中,常常出现以下几种情形:要么忽视资源,不了解资源的重要性;要么不知什么是资源,如何获取资源;要么拥有各种资源,却不知资源如何转化,造成资源闲置、浪费;要么重转化、轻维护,恶意透支资源,以至于资源枯竭。

 

商会资源如何转化?是学问和艺术,更是一门组织行为科学。转化既需要基础、条件、环境,还需要载体、形式、路径,还需要精力、物力、财力,有时还需要讲究策略、方法、技巧,有时还要靠天时地利与人和。

 

“资源”是指一国或一定地区内拥有的物力、财力、人力等各种物质要素的总称。资源分为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而商会资源则属于典型的社会资源。商会的无形资源,是指商会长期积累的、没有实物形态的、无法用货币精确度量的资源。包括并不限于:数据信息、商会品牌、商帮文化、群体声誉、组织经验、办会能力、服务水准、学习氛围、活动效能、民主机制、社会关系、社会责任、公益行为、政界影响、领军企业、企业家精神、社会组织等级等。

 

商会的资源无论有形,还是无形。只有转化,才能产生价值、满足需求、形成社会生产力;才会成为效益、利益、市场、财富、荣誉、地位、承诺、问题的解决方案等结果。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