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商会动态

商会成功的六个“标配”

发布时间:2020-10-22|栏目:商会动态|浏览次数:9

共识之下,风雨兼程,一个基层商会需要积累和沉淀,才能形成商会文化,其中主要的要数核心价值观,只有会员们把不同的价值观归类到商会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上来,行动才一致,做事才统一。

 

一、建立精英团队

把在当地投资创业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通过商会组织起来,整合优化高端资源,形成干事业、重信誉、联合发展的企业家共同体。

 

二、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过去商人们凭着勤奋创业掘到了第一桶金现在普遍存在着企业转型升级和商品提升品质的问题。

商会将通过论坛、研讨会、期刊、网络等形式讲解企业管理面临的问题,协会运作六大体系,商会运作八大模式;分析经济大势、解读政策法规、加强企业治理结构,为全面提升商圈联盟的档次和水平,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和环境。

 

三、强化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引导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和感恩帮扶活动,做到富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回馈社会。

 

四、弘扬文化

“文化制胜,以文化人”。通过文化的学习、借鉴、交融、互补为发展注入精神活力。文化和品牌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我们将通过论坛、研讨会、文学、会刊把商业品牌和商会文化的深度内涵、创新精神、创业理念和创新的金融模式结合在一起,在经济领域里传承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

 

五、建立投融资平台,为企业家提供融资服务

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为会员企业、理事单位中有发展前景、缺乏资金的优质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以商会为平台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建立银企合作关系。

 

六、商会的核心价值观

一个基层商会组织,可以暂时没有规章制度,也可以用约定俗成的办法来处理自己内部的事务,仿佛过去的族规家法,虽有陋习,但很有约束力。但是长此以往,就有人要挑战陋习,就有新事务要冲破这个约束力。此时商会的制度有和无,就显得没有分量。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