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商会动态

商会发展过程中,有哪些点值得我们注意的?(下)

发布时间:2020-10-29|栏目:商会动态|浏览次数:21

三、商会要打牢基础,强化服务功能:

要选好会长,配好班子:有了好会长,才能有好班子:有了好班子,才能有好作风;有了好作风,才能有好服务;有了好服务,才能起好作用。

要科学管理,规范运转:商会要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和完整的制度框架,严格按章程和规章制度办事。

要积极发展会员,壮大会员队伍:会员是商会的主体,服务是商会的主题,经费是服务的保障,只有真正走上了“会员多-经费足-服务好-凝聚力强-会员多”的良性循环,商会的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出来。

要强化价值认同,树立商会权威:共同的价值观是商会存在的前提。不断强化这种价值认同,就会巩固商会的地位和权威,增强商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执行力、战斗力。

 

四、商会是桥梁,切不可越俎代庖:

商会既是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又是企业与市场的纽带。通过和政府沟通,商会实现了政府对企业的部分管理职能;通过与市场对接,它又帮助会员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益等。

 

五、商会的利益协调功能: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必然出现利益多元化和差别化,而经济活动本质上是围绕着实现盈利而展开的。商会作为企业和企业家群体的社团组织,可以在维护会员之间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在市场价格、生产标准等方面进行必要的协调;商会还可以将会员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向政府表达,也可以将政府的政策和规划向企业转达作用。

 

六、商会品牌外延的方面:

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一个企业应履行社会责任,而作为由众多企业家、企业家组成的商会理应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回归投资兴业:商会应发动和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家回家乡投资兴业,为繁荣家乡经济,为给家乡百姓提供就业机会尽一份心力。

与政府对话的:商会应尽至大可能为企业家与政府部门之间架起一座桥,拉近官、商的距离。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