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商会动态

商会发展过程中,有哪些点值得我们注意的?(上)

发布时间:2020-10-29|栏目:商会动态|浏览次数:21

商会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与商人、商人与商人、商会与社会之间互相联系的重要纽带。那商会在发展过程中会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点?

 

一、商会会长应具备的“四力”:

沟通能力:为了了解组织内部会员互动的状况,倾听会员心声,一个商会会长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其中又以“善于倾听”为重要。

协调能力:商会会长应该要能敏锐地觉察部属的情绪,并且建立疏通、宣泄的管道,切勿等到对立加深、矛盾扩大后,才急于着手处理与排解。

规划与统整能力:商会会长的规划能力,并非着眼于短期的策略规划,而是长期计划的制定。特别是进行决策规划时,更要能妥善运用统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属的智慧与既有的资源,避免人力浪费。

决策与执行能力:在民主时代,虽然有许多事情以集体决策为宜,但是商会会长仍经常须独立决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协调、化解会员纷争等,这都往往考验着商会会长的决断能力。

 

二、商会需不断提高秘书人员的素质:

培育践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商会章程和本职工作的条例、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不以权谋私;做到实事求是、信守诺言,坚持高标准,对工作精益求精,注重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

要秉公办事:对所有服务的会员一视同仁,不因会员企业规模大小、商会任职职位高低、贫富亲疏的差别而区别对待。

要精心服务:秘书处工作人员要主动听取会员意见,了解会员所需,为会员着想,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措施,实施精准服务,有效地履职尽责。 

 


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

0 0
标签:全部
网友评论

管理员

该内容暂无评论

美国网友
Copyright © 2021 深圳市安溪商会 版权所有
电话:+86 0755-85296209 地址:深圳市龙岗横岗为民路君逸酒店 备案号:备案号
网站地图百度/谷歌) 技术支持:登尼特 统计代码放置